检察长送法进校园 护航青春助成长

发布时间: 2022-09-27 11:38:00 来源 : 广东省韶关市人民检察院
   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的价值取向关乎国家和民族的未来。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守护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营造良好校园法治氛围,9月26日下午,韶关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邵林走进韶关市第一中学受聘担任该校“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上,市一中校长朱庭通邵林颁发“法治副校长”聘书。

聘任仪式结束后,邵林通过线下讲座和线上同步直播的方式,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堂主题为“强国有我,从学法守法用法开始”的法治课,从一个个发生在校园内外的典型案例出发,深入浅出诠释法律规定,解读法律制度背后的涵义。邵林在授课中特别提醒同学们,在网络社会高度发达的当下,要提高警惕,切勿成为涉“网”犯罪的施害者;不轻信他人,防止自己成为涉“网”犯罪的被害人。最后,邵林用一篇通俗易懂的《未成年人学法用法三字经》,引导同学们知法、懂法、学法、用法,提升法治观念,提高防范意识,远离违法犯罪,争做遵纪守法的好学生。


下一步,韶关市人民检察院将继续秉承“未成年人利益最大化”的司法理念,深入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将司法保护融入学校教育,在同学们心中播下法治的种子,共同助力未成年人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用法治的阳光呵护未成年人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