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合力 守护未成年人 ——检察官应邀为全市关工干部作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 2022-09-29 11:42:00 来源 : 广东省韶关市人民检察院
   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提升未成年人保护和预防犯罪工作质效,近日,韶关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举办了2022年韶关市关工干部理论学习培训班市检察院戴丽平同志应邀在培训班上作辅导报告。

戴丽平从未成年人保护“两法”修订的背景及主要意义入手,围绕最有利于未成年人原则,着重解读了体系和主要内容,尤其是对检察机关推动强制报告制度的主要做法进行了详细介绍,并结合关工委的工作职能,对如何共同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提出建议。

课后,市关工委黄其振副主任表示检察官的授课深入浅出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提出的建议十分契合关工委工作实际,是一堂精彩纷呈的专题辅导课。

本次培训旨在加强检察机关和关工委合作,有效整合资源,共同推进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家庭教育指导等措施有效落细落地落实,形成未成年人保护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