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检察院联合市工商联举办“企业合规促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9-02 09:50:00 来源 : 广东省韶关市人民检察院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宣讲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推动企业依法合规经营,在法治轨道内实现高质量发展,近日,市检察院联合市工商联举办了“企业合规促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市工商联领导、民营企业家代表等10余人应邀参加了活动。


座谈会上,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傅泽熙介绍了近年来我市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工作情况及取得的成效。

随后,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检察官戴丽平围绕涉案企业合规的基本内涵、主要目标和检察机关如何开展涉案企业合规工作三方面内容,向与会代表作了详细解读。

与会代表充分肯定了市检察院在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方面所取得的成效,并围绕企业生产经营活动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对检察机关工作的意见建议和企业合规改革工作等方面内容进行了交流互动。

市工商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莫志强表示,开展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是检察机关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依法能动履职,维护企业合法权益,促进企业依法守规经营,更好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制度创新。希望市检察院与市工商联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建立常态化联络机制,加大普法宣传力度,积极举办针对民营企业的法律知识讲座或普法宣传活动,共同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活动期间,与会代表还参观了市检察院检察听证室、12309检察服务中心,直观了解和零距离感受检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