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提质效 实干笃行谋发展 ——市检察院召开全市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2-09-15 17:22:00 来源 : 广东省韶关市人民检察院
    为抓紧抓实检察工作“质量建设年”和市委“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年”,贯彻落实好上级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部署,近日,韶关市检察院召开全市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推进会,对下一步工作任务进行再安排再强调再部署。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王粤主持会议,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宋良锋参加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检察院分管领导、全市公益诉讼检察部门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案件质量评查情况以及今年以来的办案数据,分析研判了目前工作存在的不足,并结合案件交叉质量评查工作进行经验交流,对如何完成立案目标数、消灭空白提出了具体思路和途径。与会人员围绕上述议题以及如何提高案件质量展开热烈讨论,共商共议解决对策。

宋良锋充分肯定了基层检察院上一阶段的工作成绩,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积极完成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紧扣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做实法定领域,积极稳妥探索新领域,推动办案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要抓好争先创优工作,加强公益诉讼检察办案专业化建设,充分运用信息化科技化手段,提高公益诉讼检察办案能力和水平。三是要结合本地实际补短板,全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部门要深刻分析当前工作的薄弱环节,找准症结,努力补齐短板,打牢基础,务必干在实处,力争走在前列。四是要继续加强队伍建设,根据实际情况壮大公益诉讼人才队伍,提高队伍人员理论知识水平与实际办案能力。

知不足而奋进,望远山而力行。下一步,韶关市公益诉讼检察部门将强化责任意识,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紧盯短板弱项,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推进工作争先创优,推动公益诉讼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