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援疫情防控第一线,韶关检察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2-10-12 10:56:00 来源 : 广东省韶关市人民检察院

国庆假期,韶关疫情牵动人心,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韶关市检察机关闻令而动,响应防疫号召,迅速组织党员干警,第一时间下沉到社区核酸检测点、高速路口便民服务点参与抗疫志愿服务工作。


韶关市检察院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在院党组的统一部署下,加大对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援力度,助力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院机关党委积极回应社区需求,组建“精锐品牌志愿服务队”,连续7天,全天候参与到挂点社区武江区乳韶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协助核酸检测、值班值守等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0月5日上午,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下发紧急支援通知后,市检察院干警朱翔、汤宸立即响应“召集令”,在市直机关工委的统一组织下,火速前往曲江区白土镇,化身“大白”,协助做好入户宣传、人员排查、核酸检测采样点志愿服务等工作。

全院干警也纷纷结合自身实际,主动下沉社区协助开展抗疫工作。家住东枫花园小区的王素明和同为党员的妻子商丽杰就在第一时间前往所在社区东枫花园报到,就地转为社区志愿者。下沉社区期间,每天一早,准时到达社区临时核酸采样点,参与布置现场、维持核酸检测秩序、扫码登记等工作,提醒居民做好防护、帮助居民解决各种生活难题……

10月3日晚,武江区发现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武江区检察院迅速集结党员干警,前往挂点村(社区),与社区并肩共同应对,协助参与核酸检测,引导市民们出示粤康码与核酸码,维持现场秩序。为便于核酸检测的顺利推进,干警们主动服务,与没有智能手机的居民形成了“一对多”的核酸码信息录入配对模式,让检测更为便捷高效。

大“疫”当前,浈江区检察院临近退休的老党员李俭同志率先申请,刚刚新入职的90后公务员钟旭翔、甘雨主动请战......全院40余名干警全部下沉社区,从“检察蓝”变身“志愿红”“防疫蓝”,将检察力量固守在浈江社区防疫一线。

10月4日,接到抗疫紧急通知后,曲江区检察院一呼齐应,1小时内集结全院党员干警,下沉至辖区内2个核酸采样点、5个高速便民服务点,开展志愿服务工作。部分志愿者们还主动走进居民家中,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残疾人等群众采样,确保检测工作“应检尽检”“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疫情这场“大考”尚未结束,全市检察机关将一如既往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首位,强化责任担当,不折不扣地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疫情防控的要求,继续组织党员干部下沉一线,齐心抗疫,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切实用“检察蓝”身影织密一道道疫情防控安全网,让检察志愿红飘扬在抗疫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