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法“童”行,护航成长——武江区红星小学学生走进市检察院

发布时间: 2023-11-14 15:00:00 来源 : 广东省韶关市人民检察院

11月11日,

韶关市检察院迎来了

一群特殊的小客人,

他们身穿整齐的校服,

戴着鲜艳的红领巾。

他们究竟来干什么?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切实为民办实事,11月11日,韶关市检察院邀请武江区红星小学的小学生走进韶关市检察院,零距离感受法治力量,接受普法教育。

同学们参观了韶关市检察院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中心,检察人员向同学们介绍了检察机关的工作职能,尤其是与学生们息息相关的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让同学们对检察院有了基本的了解。

 

参观展厅

 

 

 

毒品模型展示

 

 

随后,检察人员带来以《拒绝校园欺凌》为主题的法治课,从校园欺凌的形式、特点入手,向同学们讲解了校园欺凌的影响和危害、如何防范校园欺凌等内容,并通过情景模拟与同学们互动,引导同学们积极思考,为校园欺凌事件敲响预防警钟。

 

 

《拒绝校园欺凌》法治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