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3-06-29 18:15:00 来源 : 广东省韶关市人民检察院

629日,韶关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全市检察机关贯彻落实举措。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高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是在全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提出的“1310”  具体部署,是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奋进新征程的坚定态度和郑重宣示,是把握大局、顺应规律、立足实际的科学布局,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广东实践的施工图、任务书。

会议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自觉以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的“走在前列”总目标统领各项检察工作,切实把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检察履职全过程,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上来,深刻把握总目标所蕴含的丰富新内涵、新使命、新要求、新标高大力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精气神,对照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新的使命任务,深化创先争优、“比学赶超”,大力推动全市检察工作各领域全方位迈向全省前列,创造韶关检察新的辉煌。

会议强调,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是检察机关的重要使命,全市检察机关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抓好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紧扣“1310”具体部署,找准检察履职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把具体部署转化成推进全市检察工作的实际行动。聚焦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这一重大课题,创新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方式方法,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韶关现代化建设,突出优化营商环境、“百千万工程”、绿美韶关生态建设等工作的法治需求,做实涉案企业合规改革、知识产权综合司法保护、民营企业平等保护、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突出用心用情抓好民生社会事业,持续抓实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司法救助、公开听证、老弱妇幼残权益司法保护等检察为民实事,认真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突出更高水平的法治韶关平安韶关建设,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促进执法司法理念统一,以更高层次诉源治理促进更高水平社会治理。

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提出“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持续深化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的具体实践,一体推动高质量检察工作和高水平检察队伍建设,在常学常新中铸就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检察铁军,为服务保障韶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检察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