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纪律 守规矩 做表率 ——市检察院第四党支部开展纪律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8-09 18:32:00 来源 : 广东省韶关市人民检察院

为加强两级检察院党建联动,近日,韶关市检察院第四党支部与乳源县检察院党总支联合开展“学纪律  守规矩  做表率”纪律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参观乐富农民协会旧址乳源瑶族自治县博物馆。

乐富农民协会旧址位于乳源瑶族自治县一六镇乐富村,曾农民自卫军与国民党激战的据点,墙壁遗存的弹孔,见证了“西水暴动”的惨烈历史。乳源瑶族自治县博物馆是介绍瑶族历史文化的现代纪念馆,馆中一组瑶族女子为红军治疗的蜡像,诉说了1931年中国工农红军第七军在过境乳源时的悲壮战争遭遇,以及党群血浓于水的深刻情感。通过解读历史故事,观摩英雄事迹,每一名党员深感现在的和平与稳定来之不易大家坚信,只有严明纪律,守住底线,做好表率,才能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更好为民服务




随后,大家在乳源县检察院开展以“凝心铸魂向复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主题的党课和研讨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学纪律守规矩是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是能否做好表率的前提。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学懂弄通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增强纪律观念,在“照镜子、正衣冠、红红脸、出出汗”的自我革命中端正规矩意识,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表率作用,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饱满的斗志,永葆定力、开拓进取,积极为韶关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