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 共筑中国梦

发布时间: 2017-11-09 15:55:00 来源 : 广东省韶关市人民检察院

  简讯:

   

  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 共筑中国梦

  --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赵峰给第五支部上专题党课

   

 2017年11月6日上午,为全面深入推进十九大报告精神学习,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赵峰给第五支部党员上了主题为“新时代 新思想 新征程――全面解读十九大报告”的专题党课。

党课上,赵峰副检察长首先强调了十九大会议的重大意义,指出十九大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成就,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政治论断,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报告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提出了基本方略,回答了新时代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胜利进行全面部署。接着,围绕报告的主题的内涵,赵检提出要突出核心思想,重点把握“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深刻理解,并结合报告的十三个部分分别进行了全面的解读。

   

                                               

最后,赵峰副检察长明确提出,党的十九大精辟概括、科学标定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按照“学懂、弄透、做实”要求,认识新时代新变化新特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重大判断上来,统一到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上来,牢记使命,投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斗。

                                               

   

通过此次专题党课的解读,大大推动第五支部党员主动深入细致学习十九大精神积极性。在赵检倡议下,第五支部建立“十九大报告学习群”,以微信互动交流方式,掀起学习新热潮。第五支部将学习十九大报告、学习党章作为常态化教育内容,制定学习计划,落实学习任务,通过多种方式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以新时代、新思想为引领,牢记使命,不懈奋斗,共筑中国梦。

   

   

 第五党支部

2017年1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