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红色记忆 传承红军精神(第一支部)

发布时间: 2017-07-24 16:10:00 来源 : 广东省韶关市人民检察院

  重温红色记忆  传承红军精神

                                                                                                           ——韶关市检察院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员红色革命教育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2017年7月21日,经院机关党委批准,韶关市检察院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到仁化开展主题为“重温红色记忆  传承红军精神”的红色革命教育活动。

7月21日上午,第一党支部党员佩戴党徽,高举党旗,来到仁化县城口镇铜鼓岭阻击战红军烈士纪念碑,追忆革命先辈们的崇高风范,缅怀先烈们的丰功伟绩。党员们在烈士纪念碑前敬献鲜花并鞠躬致敬,感受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激情。随后党员们来到了城口镇正龙街、河边街“红军长征露营地”,在当地向导声情并茂的解说中,重走长征路并体验红军与人民群众的鱼水情深。在城口镇,还参观了谭甫仁将军旧居,追寻了谭将军一生传奇的革命事迹。谭甫仁将军17岁参加革命,参加南昌起义后上井冈山跟随毛泽东同志干革命,1955年授中将军衔。

忘记历史是最大的背叛。虽然时代没有选择让我们象烈士一样轰轰烈烈为新中国就义,但我们同样有一颗爱党、爱国、爱人民的心。半天时间,党员们始终处于革命精神、红军精神的熏陶下,每个人的心灵都受到了洗礼和强烈的震憾。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革命先烈崇高的思想境界,坚定的理想信念,伟大的人格力量,浩然的革命正气和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一定会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继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