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九大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第三支部)

发布时间: 2017-11-06 16:26:00 来源 : 广东省韶关市人民检察院

  简讯:

   

  学习十九大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第三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7年11月3日,为深入学习领会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本支部党员党性和理想信念教育,市院第三支部前往翁源开展主题为“学习十九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党员活动日活动。

  

 

党支部特邀了翁源县档案局工作人员给全体党员讲授北江支队革命史。生动的讲课,展示了一幅栩栩如生的革命斗争真实画面,反映了当年革命的真实性和残酷性,让在座的党员们了解了革命时期背后的历史背景和时代特征,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随后,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温洁麟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十九大精神,并对新党章修改内容逐一进行了解读。温洁麟副检察长强调,要充分领会十九大精神,必须清楚党的十九大的鲜明主题,清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清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清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意义,清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深远影响,清楚“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清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

  

 

在结束学习活动后,第三党支部一行来到了翁源县革命烈士纪念碑,学习先辈事迹,缅怀革命先烈。墓碑一个个简单的名字,代表着一个个为共产主义事业而献身的烈士,大家怀着尊敬的心情进行了瞻仰和缅怀。其中陈玲烈士就义前写给女儿的家书,语句平凡却又真情流露,包含了对家人的深情以及革命的大无畏精神,让大家深深触动,表示要认真学习先烈,将革命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活动当天,全体党员还参观了涂文安摄影馆和涂志伟美术馆,并与徐文安、涂志伟两位著名艺术家进行了亲切交谈,提升了艺术文化修养,激发了党员干警的创造力。

  

 

  

 

这次党支部活动,通过上党课、缅怀革命历史等活动,支部各位党员在看、听、感、悟中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增强了每位党员政治素质、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极大地增强了党组织凝聚力和向心力,有利于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