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勇往直前(第四支部)

发布时间: 2017-08-07 16:30:00 来源 : 广东省韶关市人民检察院

  不忘初心  勇往直前

                                                                                                        ——韶关市人民检察院第四党支部开展党员教育活动

   

近日,经中共韶关市人民检察院机关党委批准,第四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警到仁化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党员教育活动,既有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的革命传统教育,又有结合当前国情、省情、市情的党课学习和党史教育,还有与兄弟支部党员交流学习的篮球友谊赛。通过一系列支部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警的党性意识、奉献意识和责任担当,从而提升了党员干警积极主动做好自身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8月4日上午,党员们佩戴党徽,来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仁化县石塘镇双峰寨,认真听取了双峰寨讲解员的历史介绍,追忆先辈们的崇高风范,缅怀先烈们的丰功伟绩,并郑重地举起右手,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词。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革命先烈崇高思想,继承和发扬前辈的革命精神,立足本职岗位,不忘初心,勇往直前,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做出更大贡献。

   

  

 

在仁化县院会议室组织召开的第四党支部党员大会上。首先由傅泽熙副检察长作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主题发言,并用图文并茂的PPT课件传达了2017年广东省党代会、韶关市党代会的会议精神,号召支部党员要按照省市党代会的要求,结合检察工作实际,一起参与、共同努力,把会议精神贯彻好落实好,为经济社会的健康顺利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随后,第四党支部书记陈伟东给全体党员讲授了我们党从1921年建党时召开的第一次党代会至2012年的第十八次党代会的历史概况,通过陈书记声情并茂的讲解,党员们的思想得到进一步升华,再次对我们党的发展历程有了更全面深入的了解,更深刻地体会到我们党的伟大、光荣与正确,增强了在党的领导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心。

最后,经过广泛而又热烈的讨论、投票,第四党支部确定反渎局的蒙海珍同志为入党积极分子。

  

 

会后,市院第四党支部党员与仁化县院支部党员进行了一场由男女党员干警参加的篮球友谊赛,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竞技精神,球场上,队员们尽情现球艺、展雄风;球场下,啦啦队气氛热烈,为球员呐喊助威,为球员的精彩进球鼓掌叫好。通过球赛,不仅锻炼了身体,还进一步增进了两个支部党员干警的友谊,展现了党员干警凝心聚力,团结协作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