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党的优良传统 永葆党员先进本色(第五支部)

发布时间: 2017-07-24 16:37:00 来源 : 广东省韶关市人民检察院

  

  发扬党的优良传统 永葆党员先进本色

                                                                           —第五党支部开展党日系列活动

   

革命志气不可忘,红色七月激情燃。2017年7月21日,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实践教育活动开展,第五支部组织党员前往始兴县开展了以“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永葆党员先进本色”为主题的党日系列活动。

一、回顾革命历史,重温入党誓词。

上午10时许,第五党支部党员佩戴党员徽章来到党员教育基地中共广东省委旧址红围。红围是广东省委和抗战军民的堡垒和根据地,为指挥广东抗日斗争作出不可磨灭的贡献。党员们走在抗日战争时期(1940-1941)中共广东省委办公所在地,聆听了关于抗战时期省委书记张文彬、组织部长李大林、青年部长吴华、妇女部长张越霞等人的革命事迹,回顾了革命志士艰苦卓绝的斗争经历,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逐步走向胜利的光辉历程。

参观后,在红围前广场第五党支部举行了预备党员刘杰同志入党宣誓仪式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促使党员时时牢记党的历史使命,遵守党的章程,严守党的纪律,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党员本色。                                                 

二、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打造党员先锋模范阵地。

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提高党员队伍的凝聚力,第五支部根据 “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的工作要求,经市院机关党委同意,第五支部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

在红围广场,第五支部举行党员志愿服务队的成立仪式并展示队旗。第五支部党员志愿服务队将围绕服务大局,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助人为乐、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结合检察工作,发挥专业专长,做好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的组织与实施。建立志愿服务规范化、阵地化管理机制,促使志愿活动常态化,努力打造党员志愿服务品牌,建立党员先锋模范阵地!

 

   

三、学史立志,以现场体学深化党员教育,提升队伍凝聚力。

 

11时许,第五支部参观了中共广东省委史料陈列室――始兴县八一村革命历史展览室。工作人员介绍,八一村原名外营村,1945年8月1日,国民党反动派调遣2000多名兵力进犯该村,制造了震惊粤北的“外营惨案”。1950年始兴县人民政府在外营村修建了革命烈士陵园,同时将外营村命名为“八一村”。

 

 

 

 

 

 

 

 

 

 

 

 

随后,党员们前往始兴县沈所镇沈北村民委员会探访、看望了抗美援朝老兵李成香。现年97岁高龄的李成香,于1948年解放战争中被编入中国人民解放军42军。朝鲜战争期间,随中国志愿军入朝作战,荣立三次个人三等功。期间,党员们认真聆听了他的革命故事,与他进行了友好、亲切的交谈,受到了极大鼓舞和震撼。

  

 

今年来,第五支部围绕“两学一做”活动要求,抓好三会一课落实,以推荐好书、专题党课、现场体验学习等多种形式深化学习实践活动。通过系列教育实践活动,激励党员树立崇高理想,坚定检察党员干部爱岗敬业、执法为民的理想信念,激发党员干事创业、创先争优的热情,进一步提高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

  (第五支部党员参观广东省党史陈列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