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发扬红七军革命精神(中山支部)

发布时间: 2017-08-28 17:00:00 来源 : 广东省韶关市人民检察院

  不忘初心 发扬红七军革命精神

  做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乐昌中山院支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党日活动

   

为扎实开展“双争双促”活动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纪念建党96周年为主题,与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结合起来,2017825日乐昌中山院全体党员和要求进步写了入党申请书的同志,在潘全民支部书记的带领下,赴广东省乐昌市梅花镇红七军革命烈士纪念园开展以“学习红七军革命精神”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党日活动。通过这次活动,大家被红七军将士表现出英勇顽强,百折不饶、团结战斗、不怕牺牲的革命奉献精神所感动,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更加牢固树立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进一步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一)重温入党誓词                                        

全体党员在潘全民支部书记的引领下,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在红七军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词,使每个党员“身临其境”,不忘初心回到刚入党的那个时候、那种状态、那个阶段、那种场面,不忘自己的誓言,增强党性修养和党性观念,积极为党工作;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增强党员的宗旨意识,增强党员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激励每一位党员以党章规范自己的言行,牢记党的宗旨,乐于奉献,敢于担当,履行党员义务,一名称职、合格的共产党员。

  

 

 

(二) 学习红七军革命精神 

潘全民支部书记给全体党员干部详细介绍了红七军革命烈士纪念园的事迹:19311月,由政委邓小平、军长张云逸、总指挥李明瑞率领的中国工农红军第七军(简称红七军)在广西百色起义后,转战到达粤北,建立根据地。23日,红七军被敌人发现驻扎在梅花,国民党粤军、湘军共数千人向梅花墟疯狂扑来,面对敌人的围攻,红七军奋起反击展开激烈的战斗。邓斌(小平)、张云逸等红七军身先士卒,亲自到前沿阵地指挥战斗,并调动机动兵力,指战员英勇抵抗国民党的围攻。梅花激战,重创敌军3个团,歼敌1000多人。红七军伤亡严重,58团一营营长(改编前为师长)李谦等700多名官兵在战斗中壮烈牺牲。

   

  

 

   

   

(三)组织党员佩戴党徽

每个党员胸前佩戴鲜红党徽,是党员身份的亮明,是党员形象的展示,是党员责任的提醒。激励党员在岗位上敬业身份,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坚持佩戴党徽,不仅有利于群众监督党员的一言一行,更重要的是能使自己始终不忘党员身份,提醒自己时时处处起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言论行为与党中央保持一致。